【什麼!用豆腐砂比礦砂還省分享!不臭省事環境乾乾淨】 

【什麼!用豆腐砂比礦砂還省分享!不臭省事環境乾乾淨】
忍受不了貓咪用礦砂踩到到處都是砂,而且天氣一熱還會一股重重的悶臭味使用小茜環保貓砂後,氣味改善了也不用再搬砂包,發現也更省了!快一起來看看哦!

前陣子開始實在受不了貓咪用礦砂踩到到處都是砂,而且天氣一熱還會一股重重的悶臭味,剛好看到有人推薦AKANE小茜環保貓砂,就想說就來試試看吧!
一開始礦砂還沒用完,就在上面加了點豆腐砂,沒想到真的很吸臭,礦砂平時很容易發出悶臭味的說。可是清理的時候發現豆腐砂融掉了跟礦砂黏成一團…好難清…
本來想讓他們慢慢習慣味道,在一次換,結果因為太難清了,乾脆就直接換了 =.=
礦砂用的是單層的貓砂盆,可是因為豆腐砂用單層的時候清有被尿過的碎掉的豆腐砂會很麻煩,所以我們就直接去買了新的雙層貓砂盆。結果因為貓砂種類跟貓砂盆都換了他們竟然不知道那是廁所…一直聞來聞去就是不上廁所,後來我們把豆腐砂倒回去舊的單層貓砂盆裡面,家裡兩隻豬終於發現那是廁所了,其中一隻勉勉強強的進去大了一次便。
老公清掉了大便後把豆腐砂重新倒進新的貓砂盆裡,他們就開始發現原來那是廁所啊!就輪流進去踩點…
第一次用的時候都只有用豆腐砂,的確貓大便的味道不多,但總覺得豆腐的味道偏重,天氣太熱回家就會聞到很重的豆腐砂味。後來看到有人說他用混的紙砂跟豆腐砂,這樣豆腐砂的味道會少很多!於是第二次就開始試用混砂!
混砂真的還不錯用,豆腐砂的味道會因為紙砂被吸走,房間味道整個清爽很多。目前只有試用過綠茶砂,最近有組合包,應該會試試看別的紙砂是不是也一樣有用。
可能是我家貓咪大便太臭了,所以他們大便的時候豆腐砂都要吸個30分鐘才能把味道吸走,清的時候豆腐砂還是有點臭臭的大便味,可能是我豆腐砂比例太少了,還要再測試一下。
其實混砂的話每次大概用1/4包的豆腐砂加1/4的紙砂就會差不多剛剛好,因為我傾向於1-2個禮拜把豆腐砂全部倒掉一次,這樣才不會有點臭臭的豆腐砂一直屯在貓砂盆裡面。
這樣其實兩包貓砂差不多800-900也能用1個多月到2個月,跟以前比好像有比較少,因為礦砂很省用也要1個多月就快1000了(我家貓咪尿比較多QQ)。
所以之後還是會繼續用小茜環保貓砂,順便推薦給還在使用沉重的礦砂的大家!XD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