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跪婦升級分享篇,貓沙困擾如何解決的呢?】 

【養貓跪婦升級分享篇,貓沙困擾如何解決的呢?】
距離上次養貓已經相隔十年了,去年七月帶著孩子一起去看認養的毛孩,心想養貓有經驗難不倒我!
於是我家的貓兒子…就讓我升級當跪婦,開始上網搜尋各種不同材質貓砂到底是怎麼回事看到了小茜環保砂,抱著嚐鮮的心情……

距離上次養貓已經相隔十年了,去年七月帶著孩子一起去看認養的毛孩,心想養貓有經驗難不倒我!
於是我家的貓兒子…錢錢就來到了我們家,剛來家裏才兩個月左右,當時要重新添購貓咪用品,突然發現現在的貓砂居然多了這麼多種不同的材質,在寵物店我看的眼花撩亂,松木、木屑、礦砂、玉米、紙砂、崩解式、凝結式…一大堆以前從沒使用過的新材質,連貓砂盆都還分單層雙層!在不知道如何選購的情形下選了十幾年前使用過的礦砂及單層無蓋貓砂盆。
礦砂我想所有貓奴都知道有最大的問題就是…貓咪所到之處幾乎都是礦砂(地板、床上)以及粉塵的問題,而且錢錢有個好習慣就是他不管在挖砂或是蓋砂都是用盡力氣挖好蓋好,換言之就是滿地的貓砂,為此特地把貓砂盆換成日本某牌全罩式還有走道的防落砂的貓砂屋,但是再怎樣都只是減少被帶出的貓砂數量,根本無法完全無貓砂,我就這樣默默的當了將近三個月的跪婦(每天跪著拿小掃把跟黏塵紙清理)。
於是開始上網搜尋各種不同材質貓砂到底是怎麼回事,慢慢看貓奴們的使用心得,因為貓砂盆我已經不想再換於是將貓砂設定成必須是單層貓砂適用以及凝結式的材質,看著看著覺得紙砂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於是在網路上看到了小茜環保砂,抱著嚐鮮的心情,下單購買了紙砂超商付款取貨,省時省力又不怕詐騙!經過一段時間的換砂期終於成功跟換成全紙砂!
在使用上除臭問題我覺得效果不錯,紙砂沒什麼粉塵及落砂的問題,用起來已經算是滿意了!但是有個小問題我認為跟我使用的全罩式貓砂屋(有門)有很大的關係,就是濕氣太重容易造成尿塊周圍的乾淨紙砂會因為濕氣造成黏結,但是我只要鏟子下去就會自動分離,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我記得有礦砂一起混砂時是沒有這問題,所以又上了小茜貓砂看看豆腐砂,詢問了小編之後原本只是在觀望到底要不要來混豆腐砂,網頁看著看著看到了一組豆腐砂配紙砂的組合,不實驗用想也不知道結果!所以手就滑了下去!
我必須說小茜貓砂的出貨速度非常快(拍拍手)
超商隔天就到貨,立刻混豆腐砂下去,經過幾天後結果讓我非常滿意!
紙砂畢竟是紙雖然會結塊,我鏟砂太粗魯還是會被我弄散,必須溫柔的鏟紙砂,在混雙孔豆腐砂之後,發現豆腐砂讓紙砂不再因為濕氣黏結在一起,而且尿塊變得更加堅固(不鬆散),貓咪可以盡情的挖砂埋砂,我也不用溫柔的鏟砂!
總而言之,小茜的這兩款產品目前我使用起來已經很滿意了!使用的這段期間不曾出現過小蟲,豆腐砂能讓紙砂的狀態維持在一定的程度,我個人蠻推薦混這兩種砂!
雖然環保砂價位高於礦砂,但是卻省下購買時的來回車程、搬運時還必須練身體,清潔時黏塵紙的耗材、每天當跪婦的時間!
小茜環保貓砂粉絲專頁及官網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AkaneGroup/?fref=ts#
https://www.akane.com.tw

發佈留言